為什麼討厭傳直銷?  

在台灣很多人討厭傳直銷,甚至將它視為一種毒品一樣... 

 

您不想碰沒關係,但是請您多瞭解一下,就當讀書一樣,可以避免將來受騙的機會,畢竟有不少人因此受害喔!

在台灣,我們所說的傳直銷,大家一定不漠生,在您的生活圈中一定都有接觸過,只是你可能不曉得而已 。最常見的就是做保險的、做業務員的、做推銷員的,這些都是「傳銷」唷!

或是以下的例子:

1. 銀行為何要推銷您辦信用卡、開戶?

2. 保險為何要推廣更多保單給您?

3. 買電腦、筆電的時候,為何門前的工讀生競爭那們激烈?

4. 消費百貨公司商品時,為何會被推銷加購其他商品?

5. 看醫美、醫生時,為何偶而會被推銷買其他商品?

以上只是舉些例子,生活中還有很多類似的狀況,但是為什麼呢?!

其實很簡單的一句就可以說服您的不明白:「因為你買了之後,他們有業績、薪水有傭金可拿。」

傳直銷背後的意義,就慢慢浮現在您的眼前了...

您只是不知道何時被「透過人傳人的方式來達至銷售的市場策略」給說服了!

 

目前台灣大概有600~1000家的傳直銷公司,大家可以上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去查詢。

這接近上千家的公司,是有向政府報備過的名單,但是並不代表全部都是合法。

雖然有登記、領取執照,但是一些相關細節,仍然須要透過消基會來判定。

 

在國外,傳直銷是一個合法,而且盛行已久的經濟體制,但是在台灣就會有一些人士來操縱、走法律邊緣,將合法的體系變了樣、走了調等等,讓許多家庭造成悲哀、負債;才會導致現今的台灣人對傳直銷的排斥,也許在不少人的眼裡,傳直銷是一個有如毒舌猛獸的詐騙集團>_<!!!

 

我們回歸到傳直銷的解釋,更白話來講:

「就是一家公司在銷售商品過程中,,沒有透過廣告宣傳,省下許多大中小盤的抽利,反而以口述、人傳人的方式將商品售出。」

這邊特別提醒大家,也是最需要注意的是:通常不少傳直銷公司都有他們的獨特性,也就是所謂的主打商品,然而這些「商品」你比較難從市面上取得!因此在市價上,消費者很難去比較與判斷,也會造成公司及經銷商會有哄抬物價的情況。《請注意》不論任何傳直銷公司,他們的商品,都不應該與市價相差過遠,(例如:一台10幾萬的電腦或一瓶幾千塊的維他命)。

 

另外...

如果有人真的很不喜歡傳直銷,卻被傳直銷的人死纏不放,怎麼辦呢?

我想大部份的人會選擇不接電話或者避不見面?但是,這樣反而比較不好的方式!

我建議...

請直接告訴對方你的感受,讓對方了解您不想碰這塊領域。那如果你真的講不過對方,請你直接問對方一句:請問你敢保證我賺錢嗎?如果沒賺你要怎麼辦?或者請問你敢保證我吃了產品後一定改善嗎?如果我身體沒好起來?你要負責嗎?這時候通常對方就不敢再為難你,如果對方還告訴你他敢保證,請不要理會,直接走人即可!

說到這邊,必須要提的是:如果遇到商品有100%保證改善,不用懷疑,就是老鼠會!因為在台灣,不可以在產品上標明療效!

 

 

上述提到老鼠會,接下來就來說明「老鼠會」「正當傳直銷」差別在哪?

1. 經營者的收入,主要來自產品的流動利潤,還是拉人頭的入會費?

2. 產品的流動利潤,是否換來等值的商品?

3. 這一家公司是否告訴你,有所謂的卡位,先佔先贏?

在台灣的行政院多層次管理辦法中有提到,如果一個經營者他的主要收入是來自於介紹會員加入(拉人頭),那就是違法例如:某經營者這個月大部份收入有三萬元,其中有兩萬元是因為拉了五、六個人頭進來的獎金,剩下的五千塊才是他零售的收入,那這一家公司就是犯法的!

剛剛提到的「大部份收入」是如何為基準點呢?

行政院並無條文明說,這就是台灣的法律邊緣!但是,在美國是以月所得的50%為準。

 

 

※ 即時您有興趣了解,但也要記得評估:

大部份的傳直銷公司會有實體會場,當你進到會場時,不要被那些熱情、全身名牌西裝、噓寒問暖的關心您,或者會有一付因為加入這家公司而賺大錢的模樣、開什麼名牌車等等,甚至有所謂的醫療界、老師界、專業人士等名師來講解。但是我要請您先冷靜判斷,不要被這些氣氛打動,迫不及待的加入會員。

以下有 5 點,請你務必要仔細思考:

1. 這一家公司在傳直銷界的風評如何? (請務必到google 搜尋或討論版)

2. 民間及政府相關部門(公平交易委員會,消基會)是否有留下這間公司的案底?且案底為何?

3. 總公司成立的時間?(建議五年以上)

4. 是否急著要你立刻加入?怕你現在走了就不會再回來?

5. 是否需要你去借貸?

如果有一家公司需要你去借貸 (他們又有借款申請書),請不用多想,該走了!

也有些公司拿出許多獎狀、國際認證等,但是到頭來那些都是最低標準,不然就是國際上根本沒有,只是他們自己捏造出來的!

 

 

不過現在資訊非常發達,我們可以透過網路來小心求證,千萬不要輕易聽信他人。

或者,可以直接打電話給消基會詢問您的問題喔 

北部總會:電話:02-27001234     傳真:02-27032675

中區分會:04-23757234

南區分會:06-2411234

高屏分會:07-2251234

 

 

最後,這邊一定要提醒大家一件事,通路雲是在經營一個事業,而是一個組織團購的事業!

通路雲並不是傳直銷!請問我有推薦或推銷你買什麼產品嗎?

只是與您分享一個「事業」,並且請您改變您的消費習慣而已喔 

 

 

 

通路雲-通路雲最新商品更新 

通路雲-通路雲是什麼?三分鐘快速導覽通路雲事業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perm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